無蛋漢堡排

by - 凌晨12:53

漢堡排超簡單,做很多次了,食材不外乎絞肉、蛋、配料(洋蔥、青蔥、紅蘿蔔、薑..等)
蛋的用意是增加黏稠度,方便塑形

但是,蛋也是液體,如果肉太少蛋太多太濕了,也無法成形,這時就可以加麵包粉
最近我在戒蛋,想說少吃一點,但又想吃漢堡排,所以就研究了一下,如何做無蛋漢堡排
google了一下之後,發現只要用"麵粉"就可以了,因為麵粉加了水,也是會黏黏的

材料:
豬絞肉約300G、洋蔥半顆、紅蘿蔔少許、麵包粉少許
(麵包粉也可以用豆腐取代,但不巧我也在戒黃豆製品,所以豆腐也不能用)
洋蔥切碎、紅蘿蔔刨細絲再切粹、我還加了海鹽、義式綜合香料,本來還要加薑的..但我有失憶症,一直提醒自己又一直忘了..最後還是沒加
接著就用 "手"攪一攪,因為沒有蛋,所以料頗乾的,這時麵粉就上場了


一次加一點點就好,撒上去之後,再用手加一點水噴一噴,然後繼續覺
看夠黏了,可以成團了就OK囉~
我是加了2次

捏成小團就大功告成了!這次做了9個,約可以吃4次早餐,算起來一顆成本大概8塊,比雞腿排划算很多!!
生肉排做好後,我會放小塑膠袋裡丟冷凍,要吃時前一天退冰,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可以煎來吃
除非是當天就要吃,否則不建議放冷藏,因為會出菜水和血水,一定要用冷凍的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